武安檢
  《快樂檢察官》講述了在平安縣人民檢察院新成立的“案件管理辦公室”發生的系列趣事。劇本用輕鬆的筆墨,描寫了經驗豐富卻膽小怕事的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付一生,嫉惡如仇又性格急躁的副主任鄭玉冰,知識豐富又伶牙俐齒的辦事員叢梅等鮮活的人物。在輕鬆的故事情節中,再現了檢察官樂觀向上的工作狀態,展示了檢察官的精神風貌、職業道德和檢察情懷。讓更多的群體進一步認識、瞭解檢察工作、檢察機關、檢察幹警。
  (付一生走到飲水機前,正準備接水。林石看見了,立刻跑過去從付一生手裡搶過杯子,拿到自己桌前,拉開抽屜找出一塊上好普洱茶餅,放到杯子里,然後跑到飲水機那裡接上熱水,泡好,再微笑著遞到付一生面前。)
  林石:主任,這種活兒哪能您親自來呢!我這兒有好茶,您快嘗嘗!
  (付一生望著林石一臉的故意擠出來的微笑,勉強點了點頭,轉身往李嬌麗的文印室走去。李嬌麗看到付一生,立即從座位上站起身,彎腰深鞠一躬。)
  李嬌麗:主任好,您請坐。(雙手做邀請狀。)
  (付一生雙手捧著茶杯剛要落座,李嬌麗又急忙接過付一生手中的茶杯,恭恭敬敬地放在付一生座位旁的桌子上。付一生用迷惑不解的目光看了李嬌麗一眼,見她的桌子上擺放的文件亂七八糟,就準備伸手去整理。李嬌麗看見了急忙把付一生手中的文件奪去,把付一生按回到座位上。)
  付一生:(生氣)你這是乾什麼?
  (李嬌麗一邊手忙腳亂地搶先把文件收拾好,一邊對付一生露出一臉微笑。)
  李嬌麗:這些粗活,哪是您該乾的?我來就好,我來就好。
  (付一生不太高興又十分不解,走到窗臺跟前,用手摸了摸窗臺,感覺有灰,李嬌麗看見了趕忙跑過去,拿上抹布,擦了又擦。)
  李嬌麗:剛剛擦過的,主任,您要是嫌不乾凈,我馬上再擦一遍。
  付一生:(不高興地)挺乾凈的。
  (付一生說完準備開門出去,李嬌麗立刻搶先跑到前頭給付一生開門。)
  李嬌麗:主任請,主任慢走。
  (付一生愈發生氣地走出去,在大廳巡視一番,然後往洗手間走去。肖民見狀緊跟其後,從付一生手裡奪過杯子。)
  肖民:您老是不是要去方便?把杯子給我拿著吧。
  付一生:(扭頭瞪大眼睛衝著肖民)你要乾什麼?
  肖民:您不是要上廁所去嗎?要不讓我替您去?哦,對了,這種事您必須親自去,我幫不上忙,嘿嘿……嘿嘿……
  付一生:豈有此理!(付一生走進洗手間,生氣地關上門。)
  (付一生回到自己辦公室,一臉不悅。鄭玉冰見狀,急忙向付一生問話討好。)
  鄭玉冰:主任,你是不是視察了一圈大廳?工作上的事,以後您就別擔心他們啦!
  付一生:嘿!你怎麼也這樣子?你們一個個,今天都怎麼了?把我當成三歲小孩兒,還是當成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了?我什麼都不讓幹了?就剛纔,我還沒走過去,他們就跑過來給我開門;我拿個杯子,他們就立刻為我接水,這,這,把我當成殘廢了啊?(付一生一邊說一邊用動作來演示。)
  鄭玉冰:(微笑地)說明他們都很尊敬你,願意為你分憂,這不是好事兒嗎?你應該高興啊!
  付一生:這是什麼好事兒?整個把我架在空中了,有什麼好的?這叫不接地氣!
  鄭玉冰:是您平時做的好榜樣,他們有樣學樣,這樣被人尊敬總的來說就是一件好事嘛!這才叫相敬如賓呢!而且啊,這可是有一定身份的特殊人物,才能夠享受到的最高境界!
  付一生:乾什麼相敬如賓?亂用成語!那是形容夫妻的好不好?
  鄭玉冰:哦?原來是這樣啊!還是專業詞呢?不過也可以通用的!你想想啊!其實同事們吧!在一塊兒的時間比夫妻還要長,是不是?夫妻在一起的大部分時間都是下班以後、上班以前、放假休息這些時候,對不對?一天二十四小時除了吃飯睡覺,這些時間加起來才多長啊,反而是工作的時間占了大部分,同事之間才是真正的朝夕相處呢。
  付一生:唉!所以呀!我只是想珍惜和大家最後在一起的分分秒秒!可是……總感覺是不是大家覺得我老了?不中用了,才一個個爭著搶著替我乾這乾那,不讓我動手的?
  鄭玉冰:我保證,絕對不是,我打包票絕對不是。更何況您一點都不老啊,這要擱政治局,您這年齡都不夠進常委的資格呢!
  付一生:嗨!可是,我不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檢察官嘛!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(原標題:快樂檢察官(三十八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92zhq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